2021 國際兒童節送出1000+零食書包

mins read
June 5, 2021

6月1日國際兒童節送出超過一千個零食書包!

2021 國際兒童節好玩義工活動

社職義工 x 多間NGOs x 企業義工

31/05/2021 新聞稿

社職Social Career義工更附上心意卡 為小朋友送上額外祝福
義工更附上心意卡 為小朋友送上額外祝福

隨著疫情放緩,小朋友終於能夠返學上堂,但部分學童或因早前長時間在家上課,所以對回校上課感到戰戰兢兢,甚至有點陌生。有見及此,社職 Social Career 聯同多間非牟利團體藉著6月1日國際兒童節舉辦零食書包義工活動,邀請多間企業員工一起製作零食書包,為小朋友締造一個開心的「開學日」,冀他們能盡快適應學校生活。

社職Social Career企業員工在午膳時間參與零食書包活動
企業員工在午膳時間參與零食書包活動

零食書包起源於韓國,整個書包由不同的零食組成,製作既簡單又玩味。活動主辦機構社職創辦人兼行政總裁Matthew表示:「社職致力推廣每人身兼兩職—正職和義務工作,而義務工作更可以融入生活,就如零食書包活動一樣。我們將日常生活的零食製作成一個『食得落肚』的書包,成為全港第一個集合五百多位義工一起參與的義工活動,成功『集氣』為本地小朋友送上一份遲來的開學日禮物。」Matthew更勉勵大家不要低估自己的力量,因為一個小小的行動,已經可以為社區帶來正面影響。

社職Social Career零食書包活動戶外派送
零食書包活動戶外派送

過去兩年,很多義工活動都因疫情關係而未能如常進行。可幸的是,近年義務工作的形式不斷創新,內容越來越豐富、多樣化和貼心,除了接受服務的社群得到嶄新和不同的體驗,義 工更可從活動中得到樂趣,在疫情中成功建立關愛互助的社會。參與活動的星展銀行(香港)集團推廣策略與傳訊部副總裁 Tricia Kwong表示:「在疫情下,星展義工隊一直運用不同的渠道回饋社區。透過是次活動,公司義工們突破固有的義工服務模式,不但在製作過程中獲得不少樂趣,亦為小朋友送上關懷和歡樂。」

社職Social Career零食書包活動派送 – 社區中心
零食書包活動派送 – 社區中心

鑑由疫情關係,社職連同多間非牟利團體提早於國際兒童節一星期前開始陸續派送零食書包,適逢全港學校恢復全校半日面授課堂,零食書包為學童們帶來一個與別不同的開學日。

如何製作零食書包 : https://youtu.be/U5hMqV000yI

參與活動的企業包括

星展銀行 (香港)集團

優益生活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華潤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Flexport (HK) Limited

WeWork 共享工作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