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職 x 星展義工隊 |為長者送上端午節祝福

mins read
June 2, 2022

隨住第五波疫情受控,大家終於可以與親朋好友共聚慶祝端午節,但對於一班獨居長者及院舍老人家來說,端午節仍然是一個孤獨的日子。為了向一眾長者送上節日祝福,社職Social Career聯同星展銀行的義工隊舉辦端午節艾草香包手作活動,親手製作艾草香包及手寫心意卡,再由義工連同酒精搓手液包裝成禮物包,為1000名長者送上心意及防疫物資。

社職Social Career聯同星展義工隊舉辦端午節活動,星展義工們親手製作艾草香包及手寫心意卡,為長者送上節日祝福。

「佩戴香包」,是繼吃粽子和划龍舟後的傳統習俗之一。相傳中香包能夠辟邪驅瘟,而今次選用的艾草更有驅蚊之用。所以,我們希望藉著今次的義工活動,讓義工們親手製作香包向長者表達心意。活動主辦機構社職創辦人兼行政總裁Matthew 表示: 「儘管有許多人願意回饋社會並成為義工,但因應疫情發展,我們需要保障義工的安全及健康。因此,社職這兩三年來推出不少「在家義工」及「微義工」服務,而服務內容亦相對豐富和多樣化。我們會繼續與企業義工隊合作,突破固有義工服務模式,為受惠者送上關懷和歡樂。」社職在是次活動中為義工們準備艾草材料包,讓義工能夠在家中安全地完成義工服務,並經我們的NGO合作夥伴派發給社區的長者。

星展銀行(香港)集團推廣策略與傳訊部總監Amy Wu表示:「作為具使命感的銀行,星展義工隊一向都積極舉辦及參與不同類型的義工服務,向社區傳遞更多愛心。是次活動只是單單推出數天,我們已經收到超過450名同事報名參加。整個義工服務過程之中,同事們不但獲得不少樂趣,同時亦為長者送上關懷。」在義工們和多間機構 (包括食德好、樂群社會服務處、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的協助下,1000個端午節禮物包已派發予東區、黃大仙區及葵青區的長者,在節日前為長者送上祝福。

社職義工將製成品連同酒精搓手液包裝成禮物包。

星展義工隊代表Maphil和社職代表Virginia一同派送禮物包至樂群社會服務處 李坤社區服務中心。

1000份禮物包已經派發至東區、黃大仙區及葵青區的長者手中,為長者送上節日祝福。

推介文章:

Giving. For good. 社區支援計劃|疫情捐贈

LGT 皇家銀行(香港)捐出抗疫物資予花園大廈長者和低收入家庭|社職 x 香港房屋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