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T 皇家銀行(香港)捐出抗疫物資予花園大廈長者和低收入家庭|社職 x 香港房屋協會

mins read
April 14, 2022

20,000份快速抗原測試套裝

協助3,900多個家庭解燃眉之急

面對肺炎疫情,特別是第五波肆虐,本地非牟利機構都表示持續收到大量市民求助,希望獲得抗疫物資的支援;但非牟利機構同樣受疫情影響,難以一直安排到足夠物資,包括食物、快速抗原測試劑、藥物和口罩等,給予求助市民。就算香港市民想出錢出力幫手,亦受抗疫措施和感染風險所限,比以前更難捐錢、捐物資和做義工。

>> 點擊以閱讀此文章的英文版 <<

社職──Giving. For good.

LGT 皇家銀行(香港)捐出2,0000份快速抗原測試套裝, 由社職行政總裁譚俊傑先生(Matthew Tam)收取物資
LGT 皇家銀行(香港)捐出2,0000份快速抗原測試套裝,
由社職行政總裁譚俊傑先生(Matthew Tam)收取物資

有人需要幫助,有人想提供幫助,欠的只是一個「連繫」。有見及此,社職繼續充當「連繫」社區的角色,舉辦一個名為「Giving. For good.」的社區支援計劃,為每個捐贈都配對最適合的受惠者。

計劃推出不久,我們即收到第一批捐贈──LGT 皇家銀行(香港),隸屬於列支敦士登王室之家所擁有的國際私人銀行和資產管理集團,捐出20,000份快速抗原測試套裝。我們很快就將以上物資轉贈香港房屋協會轄下的觀塘花園大廈的長者和低收入家庭,合共超過3,900多戶。

LGT 皇家銀行(香港)代表表示:「疫情之下,我們一直希望幫助本地社區,但很難接觸到非牟利機構以了解受惠者的真正需要。今次社職協助我們連繫到需要支援的機構,並確保所有捐贈都能夠派發到受惠者手上。」

社職行政總裁譚俊傑先生(Matthew Tam)協助安排派發物資
社職行政總裁譚俊傑先生(Matthew Tam)協助安排派發物資

各人準備派發物資
各人準備派發物資

對於長者和低收入家庭來說,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分別有助他們盡早求醫和減輕經濟負擔。如長者感到不適,可以用快速抗原測試套裝進行檢測,盡早求助以獲得適當醫療支援;另一方面,眼見不少打工仔要自行購買用快速抗原測試做每日檢測,獲得陰性結果才可以返工,否則「無工開,無收入」。所以,希望這些快速抗原測試套裝能夠減輕低收入人士的經濟壓力。

一日內走勻九座住宅大廈

香港房屋協會向義工講解派發流程和注意事項
香港房屋協會向義工講解派發流程和注意事項

因目標受惠者超過3,900多戶,分別來自觀塘花園大廈的9座大廈,整個派發活動極需要大量人手參與。在短時間內,社職為香港房屋協會招募到25位有心人報名做義工,合力在一日內包裝和派發20,000份快速抗原測試套裝。

為義工提供防護裝備
為義工提供防護裝備

活動當日為確保大家安全,每位義工都獲派發防護裝備和快速抗原測試劑,並於派發前做快速測試,獲得陰性結果才可以繼續參與,希望將義工和住戶受感染的風險降至最低。

社職義工Susan表示:「疫情一直令人擔憂,我都曾經掙扎應否參與義工服務。不過,我知道他們(受惠者)很需要我們的幫助,所以我最終決定參加。今次的義工服務為我們提供不少支援,確保做義工依然是一件很安全和簡單的事。」

義工分工合作派發物資 花園大廈
義工分工合作派發物資

義工分工合作派發物資 花園大廈
義工分工合作派發物資

有能力就行多步,幫多個

參與當日義工服務的義工朋友都承諾會繼續支持「Giving. For good.」的社區支援計劃,以及加入社職不斷擴展中的義工社區。社職行政總裁譚俊傑先生(Matthew Tam)表示是次LGT 皇家銀行(香港)的捐贈,絕對是「Giving. For good.」成功例子之一,展現「Giving. For good.」計劃的宗旨──於困難時期內團結香港社區。

我們再次多謝每位合作夥伴成就了「Giving. For good.」的一個可能。

希望有更多捐贈,成就更多個可能!

鳴謝:

LGT 皇家銀行(香港)-官方網頁LinkedinFacebookTwitter

香港房屋協會-官方網頁

社職義工-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