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SDG 17】關注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的本地機構及計劃

可持續發展目標|SDG
3
mins read
January 27, 2023

SDG目標17: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

可持續發展目標17(SDG 17)的定義和具體目標,以及個人如何實現SDG 17的4個例子之後,今篇文章將介紹多個關注SDG 17的本地推介,一齊實現SDG目標17: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

社職(Social Career)

簡介:成立2015年,我們社職是一間以科技為主導的非牟利機構,致力透過科技以支持非牟利機構及每個具影響力的持份者成長,專注於連繫社區,創造更多正面影響。至今,我們社職建立了一個義工配對平台,方便市民報名參與來自非牟利機構的義工服務和活動;同時,我們亦創立專為非牟利機構而設的持份者關係管理系統(SRM),協助機構投入數碼轉型,更有效率地處理各項行政流程。另外,我們亦積極促進跨界別夥伴合作,透繫企業、學校及非牟利機構各持份者一齊推動義工文化。

詳細資料:社職網頁

綠壹研究所(Green One Lab)

簡介:綠壹研究所(簡稱G.O.)成立於2019年,是一間專門設計和研發可持續產品的社會設計工作室,致力將可持續和人性化的設計融入產品中,為社會創造正面的影響;同時,亦在產品上融合環保元素,將環保訊息植入每個家庭之中,讓更多人參與環保減廢。​另外,綠壹研究所也會舉辦不同類型的環保科學工作坊,向參加者分享有關環保、科學和設計的知識。

詳細資料:綠壹研究所網頁綠壹研究所 Facebook

Encompass HK

簡介:Encompass HK是一間推廣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社會企業,透過提供培訓和諮詢服務來教育和支持機構變得更多元化,更包容。

詳細資料:Encompass HK網頁

綠匯學苑 (Green Hub)

簡介: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於2010年獲香港政府選定為合作伙伴,藉第二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簡稱「活化計劃」)將舊大埔警署歷史建築群活化成綠匯學苑以推廣永續生活,綠匯學苑項目將歷史建築群轉化為向大眾推廣可持續生活的基地。綠匯學苑的訪客可以在慧食堂品嘗主要以本土食材製作的健康美食、參加啓迪教育課程、了解社區的可持續發展動向,以及結識志同道合的社區朋友並互相交流可持續生活心得。

詳細資料:綠匯學苑網頁綠匯學苑 Facebook

社企商務中心(Social Enterprise Business Centre)

簡介: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於2008年成立社會企業商務中心,致力推動本港的社企創業精神及社會創新。透過與政府、商界、社福界及學界等界別建立夥伴關係以凝聚社會資源,為社企及社創項目提供一站式的支援服務,涵蓋基金管理、商務諮詢、市場推廣、公眾教育等範疇。

詳細資料:社企商務中心網頁

夢創成真(Dream Impact)

簡介:夢創成真由一群關注社會議題並有相同願景的創業者成立,希望藉著他們所經營的業務,共同創造社會效益,並且合力建造一個鼓勵創新思維和不屈不撓精神的網絡。夢想成真的基地不但是一個共用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更可舉辧不同類型的活動;同時,亦會向合作伙伴提供各方面的服務及支援,例如對初創公司的培訓、分享社交媒體的市場策略及人際網絡等,支持每一位夥伴實現其夢想和目標。  

詳細資料:夢創成真的義工機會及活動夢創成真網頁夢創成真 Facebook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The Soci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Development Fund,簡稱SIE FUND)

簡介: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為有抱負的個別人士或團體提供資源進行研究、能力提升和支持不同階段的創新項目,包括扶助新意念醞釀、提供實踐種子資金及協助他們擴大營運規模,部分工作會透過基金委聘的協創機構推展。透過以上的支援,社創基金希望可促進生態系統發展,令社會創業家茁壯成長,創新意念、產品及服務能有效應對社會需要,亦讓有能者可以發揮所長,促進共融,並提升市民福祉及加強社會凝聚力的效果。

詳細資料: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網頁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Facebook

香港創新基金(Hong Kong Innovation Foundation)

簡介:由黃氏家族於2018年創立的香港創新基金是一間非牟利機構,深信創新科技將決定我們的未來,所以香港創新基金重視培育年輕一代,以促進研發創新方案,應付現實生活的挑戰,積極推動今日的發明家,將香港建構成為明日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創新基金是個全面的創新科技生態系統,致力支持科技創新發展,共同建設智慧及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詳細資料:香港創新基金網頁香港創新基金 Facebook

相關文章

【SDG 17】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17: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的義工服務|Partnerships for The Goals
【完整SDGs指南】甚麼是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有何義工服務可以參與?個人、NGO及企業可以做甚麼?

【完整義工指南】我想做義工,點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