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SDG 5】關注性別平等的本地機構和推介

可持續發展目標|SDG
3
mins read
July 26, 2022

SDG目標5:性別平等

有咩相關本地機構和組織一齊行?

可持續發展目標5(SDG 5)的定義和具體目標,以及個人如何實現SDG 5的4個例子之後,今篇文章將介紹多個關注SDG 5的本地推介,一齊實現SDG目標5:性別平等。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Hong Kong Federation of Women's Centres)

簡介:香港婦女中心協會成立於1981年,一直關注基層婦女的生活處境,結合服務、教育和政策倡議三方面推動性別平等,為婦女爭取權益,並透過中心和義工網絡服務基層婦女,讓婦女可以得到適切的支援及幫助,希望建立一個性別平等的社會,讓婦女可以打破傳統性別定型的框框,活出自我,建立自信、自主和自立。

詳細資料香港婦女中心協會的義工機會及活動香港婦女中心協會網頁香港婦女中心協會 x 社職專訪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Hong Kong Young Wo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簡介: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由一群熱心的基督徒婦女於1920年推動成立,秉承世界基督教女青年會的理念。起初,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竭力為本港婦女爭取權益,例如消除婦女文盲、推動一夫一妻制和同工同酬;時至今日,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依然本著基督的關愛精神,以「生命的栽培」為宗旨,提供與時並進的「婦女為本」服務。目前,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作為一間多元化社會服務機構,全港共有100個工作單位,為不同社群及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包括幼兒、兒童、青少年、婦女、成人、長者及家庭。

詳細資料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的義工機會及活動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網頁全港第一份為婦女發聲的刊物《香港女聲》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Association Concerning Sexual Violence Against Women)

簡介: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由一群關心婦女權益,支持性別平等和特別關注婦女受到性暴力威脅的人士合力於1997年成立,期望透過多一點工作和關注,使政府和公眾人士正視婦女遭受性暴力的問題,讓受害婦女於適切的支援下站出來爭取合理權益,重拾有自信和自尊的生活。

詳細資料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的義工機會及活動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網頁

婦女動力基金(HER Fund)

簡介:婦女動力基金是一個推動性別平等的民間女性基金會。成立於2004年,旨在匯聚資源為女性充權,倡導社會改變和性別平等。婦女動力基金透過向最邊緣女性自發組織提供能力及領導力培訓,並批核小額撥款,支援香港社會上最弱勢的婦女和女孩,並期盼公眾關注邊緣婦女、女孩和影響她們的議題。

詳細資料婦女動力基金的義工機會及活動婦女動力基金網頁

平等機會委員會(Equal Opportunities Commission)

簡介:平機會是獨立法定機構,負責執行本港四條反歧視法例,包括《性別歧視條例》、《殘疾歧視條例》、《家庭崗位歧視條例》及《種族歧視條例》。透過處理投訴、協助調停、代表受害者提出法律訴訟、進行研究和政策倡議,以及安排企業培訓和公眾教育,平機會致力消除社會上的偏見,為歧視受害者提供申訴途徑,以及推廣平等、多元和共融的價值。

詳細資料平等機會委員會網頁平.常.事 EO Matters Facebook

婦女求助熱線/婦女支援平台

簡介:社職綜合7個婦女求助熱線/婦女支援平台的簡介和熱線。

詳細資料7個婦女求助熱線

相關文章

【SDG 5】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5:性別平等」的義工服務|Gender Equality

【完整SDGs指南】甚麼是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有何義工服務可以參與?個人、NGO及企業可以做甚麼?

【完整義工指南】我想做義工,點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