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SDG 14】關注水下生物的本地機構、組織和品牌推介

可持續發展目標|SDG
3
mins read
July 8, 2022

SDG目標14:水下生物

有咩本地機構、組織和品牌可以一齊行?

可持續發展目標14(SDG 14)的定義和具體目標、以及個人如何實現SDG 14的4個例子之後,今篇文章將介紹多個關注SDG 14的本地推介,一齊實現SDG目標14:水下生物。

海塑基金會(A Plastic Ocean Foundation)

簡介:海塑基金會透過科學、教育和政策倡議,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案以改善海洋塑膠污染的情況;並與其他組織合作,改善市民對待塑膠的態度:不是反塑膠,而是如何妥善地使用塑膠和處理塑膠,關注日漸嚴重的海洋污染問題。

詳細資料海塑基金會的義工機會及活動海塑基金會網頁海塑基金會 x 社職專訪

本土養殖(Hong Kong Aquaculture)

簡介:香港品牌之一的本地養殖以「良心」及「可持續」養殖方法,不添加化學物之下帶來優質海產,讓香港市民能夠以公平價格選擇香港本土海鮮。

詳細資料本土養殖網頁本土養殖Facebook

珍古德協會(香港) (The Jane Goodall Institute Hong Kong)

簡介:英國靈長類動物學家Dr. Jane Goodall(珍古德博士)於1977年創立珍古德協會,以推動野生動物保育和環境保護工作。於2002年,成立香港分會-珍古德協會(香港)主要關注塑膠污染、生物多樣性和氣候變化等議題,並透過不同的環保項目,培訓青少年成為可持續發展領袖。

詳細資料珍古德協會(香港) 網頁珍古德協會(香港) x 社職專訪

Harry Chan The Ghostnet Hunter

簡介:已退休的Harry Chan運用其潛水專長,潛入大海裡清理垃圾,主力清走被遺棄的漁網(稱之為大型鬼網)。因此,Harry Chan被外界稱為鬼網大叔。過去十多年來,他帶領接近千名義工為香港海灘和海洋清理接受100噸垃圾。

詳細資料Harry Chan The Ghostnet Hunter Facebook

無塑海洋 (Plastic Free Sea)

簡介:無塑海洋透過教育和行動以改變社會大眾對塑膠的看法和使用方式,以減少香港及以外的塑膠污染禍害。

詳細資料無塑海洋的的義工機會及活動無塑海洋網頁查詢海岸清潔活動 

環保促進會(Green Council)

簡介:環保由教育開始!成立於2000年,環保促進會屬於一間獨立、非牟利、免稅的慈善環保組織及認證機構,致力提供有關可持續採購、環境管理、廢物管理和節能等多方面的持續教育和培訓,並鼓勵工商界將環境因素納入管理及生產程序之中。

詳細資料環保促進會的義工機會及活動環保促進會網頁環保促進會 - 社區活動「著綠香港 Go Green Act Green」Facebook

相關文章

【SDG 14】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14:水下生物」的義工服務|Life Below Water

【完整SDGs指南】甚麼是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有何義工服務可以參與?個人、NGO及企業可以做甚麼?

【完整義工指南】我想做義工,點部署?

海灘清潔活動貼士|義工懶人包

SDG可持續發展目標6:清潔飲水和衞生設施|認識香港食水來源

5個實現SDG目標6例子|認識水足跡及節約用水方法

【香港SDG 6】關注清潔飲水和衞生設施的本地計劃、機構和組織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