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父親節電影推介|Father's Day Movies to Watch

mins read
May 28, 2023

2023 父親節電影推介|Father's Day Movies to Watch

同爸爸一齊睇套戲

講起爸爸,少不免都會諗起他與媽咪的經典對話,一切都可以到十萬個激嬲女友的理由回味一番,越睇越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不禁講句「I know that feel」。


兩夫妻黑色幽默到極致的對話背後,其實都有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你才會出現於地球上。大部分人都認為阿媽是萬能,因為要搵東西的時候,大叫一句「阿媽,我個乜乜喺邊呀?」,你想搵的東西就會自動從黑洞走出來;但對於父親,你又有何回憶?


今次社職想介紹5套有關爸爸的電影:有笑中有淚、有生命教育、有智鬥救女、有現實鬥士、有學會放手……可能你已經睇過以下所有電影,但今年藉父親節不妨重溫一下,或者你有另一種體會。老套都要講句「你老了,爸爸也老了。」

人肉搜尋 Searching (2018)

人肉搜尋 Searching 2018

劇情簡介:

一位單親爸爸靠網路尋找女兒的故事。自太太離逝後,主角David與女兒Margot的關係十分疏離。某天,Margot突然音訊全無,David報警後,亦靠自己網上調查Margot的社交平台、銀行紀錄及身邊朋友,追查每一個線索,務求早日搵到Margot。


全套電影只用電腦螢幕剪接而成,充滿懸疑感;節奏非常緊湊,最後一個大逆轉令人拍爛手掌。

單車竊賊/單車失竊記 Bicycle Thieves (1948)

單車竊賊/單車失竊記 Bicycle Thieves 1948

劇情簡介:

意大利著名寫實電影。講述二次大戰後,讓人感到唏噓的一對父子命運。Antonio與妻子傾盡家財買到一部單車返工,怎料第一日Antonio的單車就被偷了。Antonio與兒子Bruno盡一切努力到處搵單車,過程中徹底呈現戰後的動盪社會。

每個寫實場景將二人的相處描述得非常生活化,就算你不懂意大利文,亦無阻你投入電影之中。

海底奇兵 Finding Nemo (2003)

海底奇兵 Finding Nemo 2003

劇情簡介:

一場冒險搵仔之旅,令父親Marlin不再過分保護兒子Nemo,學識放手讓兒子長大。Pixar出品,總要準備一張紙巾。

一個快樂的傳說 Life Is Beautiful (1997)

一個快樂的傳說 Life Is Beautiful 1997

劇情簡介:

被捉進集中營裡,父親Guido一邊求生之餘,亦要絞盡腦汁氹兒子Giosuè開心,將困禁生活編成一場遊戲,讓Giosuè適應集中營中的生活,等候一個希望。


觀眾當然知道集中營裡絕無值得高興的事情,但Guido在絕望之中所編造的每個美麗謊言使悲劇呈現一絲窩心,特別是最後一幕的那個「單眼」。面對戰爭無情,Guido為Giosuè上了一堂以生命教生命的課。

大智若魚 Big Fish (2003)

大智若魚 Big Fish 2003

劇情簡介:

父親所說的古怪故事,是虛幻還是現實?由鬼才導演添布頓執導的溫馨電影《大智若魚》改編自同名小說,以兒子Will角度講述父親Edward的奇幻人生。父親總是說他一個又一個的奇遇,這些荒誕故事令Will感到非常煩厭,覺得父親只懂誇大,最後更疏遠父親,斷絕聯絡。多年後,兒子結婚了,做爸爸了,他再次跟病重的老爸聯絡。

這趟回家的路讓兒子重新認識這個古怪父親、也再次認識自己。

社職預祝各位爸爸,父親節快樂!

想享受一個親子夏日

其他電影推介

國際大屠殺紀念日1月27日|電影推介

Netflix自然生態紀錄片推介

是枝裕和的步行藝術|電影推介 x 精神健康

Netflix自然生態紀錄片推介

7部有關動物保護和環境保護紀錄片

2021聖誕Lonely Christmas?另類聖誕電影推介!

2021年11月20日世界兒童日|電影推介 x 幫孩子追夢!

烏克蘭電影及電影劇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