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SDG 13】關注氣候行動的本地機構、組織和App推介

可持續發展目標|SDG
3
mins read
June 29, 2022

SDG目標13:氣候行動

有咩本地組織或活動可以參與?

可持續發展目標13(SDG 13)的定義和具體目標、以及個人如何實現SDG 13的4個例子之後,社職今次向你介紹多個實現SDG 13的本地推介,令你不會Feel Alone,總有人一齊同你實踐「氣候行動」!

V'air 低碳本地遊(V’air Hong Kong)

簡介:V'air 低碳本地遊由香港青年人發起,是一個提倡低碳本地遊的環境教育組織。以「低碳本地遊」為切入點,利用網絡媒體與線下行動,推動大眾關注氣候變化與本地環境問題。其核心理念包括本地遊歷、公眾教育、青年充權和政策倡議,希望市民透過V'air 低碳本地遊加深對碳排放和環保的認知,並身體力行減少碳排放,建立「低碳生活」的風氣。

詳細資料V'air 低碳本地遊網

綠惜地球(The Green Earth)

簡介:綠惜地球成立於2016年,是本地註冊慈善團體之一。透過教育、動員公眾和政策倡議,致力激發社會的綠色正能量,推廣珍惜資源和零浪費文化,推動香港成為一個綠色城市。其籌辦的活動包括減廢回收和升級再造、植樹及氣候行動等議題。

詳細資料綠惜地球的義工機會及活動綠惜地球網頁

Carbon Wallet

簡介:Carbon Wallet是一個香港一站式減碳平台。透過Carbon Wallet手機應用程式,用戶可以計算和記錄自己的減碳量,透過減碳地圖尋找回收點、素食餐廳和斟水站,以及儲分換取環保獎賞。Carbon Wallet亦會與環保品牌和團體合作共創環保生態圈,帶動香港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應對氣候變化。

詳細資料:Carbon Wallet 網頁

環保促進會(Green Council)

簡介:環保由教育開始!成立於2000年成立,環保促進會屬於一間獨立、非牟利、免稅的慈善環保組織及認證機構,致力提供有關可持續採購、環境管理、廢物管理和節能等多方面的持續教育和培訓,並鼓勵工商界將環境因素納入管理及生產程序之中。

詳細資料:環保促進會的義工機會及活動環保促進會網頁環保促進會 - 社區活動「著綠香港 Go Green Act Green」 Facebook Page

綠在區區(Green Community)

簡介: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為加強支援地區層面的減廢回收,在全港十八區舉辦多個項目,包括「回收流動點」、「回收環保站」(前稱為「綠在區區」)和「回收便利點」,協助大眾實踐減廢回收。平時聽到的「綠在沙田」、「綠在大圍」和「綠在西貢」等地方就是上述的「回收環保站」和「回收便利點」。

詳細資料:綠在區區網頁

低碳想創坊 (CarbonCare InnoLab)

簡介:成立於2014年的低碳想創坊是一間獨立非政府組織,致力培育和發展活躍社群,以香港年青人和學生為推廣重點,鼓勵他們透過創意、教育和行動應對氣候變化及發展可持續的低碳生活;特別注重跨界別持份者的參與和以方案為本的過程,提高全社區氣候變化議題的關注意識。

詳細資料:低碳想創坊的義工機會及活動低碳想創坊網頁

南地球(Greeners South)

簡介:南地球(Greeners South)是本地一間非牟利機構,致力推動「惜物減廢,回收再用」地球,提升市民的環保意識以實現綠色社區生活。自2018年承接「玻璃再生璀璨」,南地球倡議民間社區主導玻璃回收,守護港島南區社區玻璃回收站至今,包括發展區玻璃站、熱線接電及處理玻璃回收查詢、招募及建立「玻璃監察隊」;亦透過舉辦玻璃升級工作坊和玻璃流轉交換等活動,推廣資源有用、珍惜再用及正確的回收方法。

詳細資料:南地球的義工機會及活動南地球Facebook南地球網頁

相關文章

【SDG 13】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13:氣候行動」的義工服務|Climate Action
【完整SDGs指南】甚麼是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有何義工服務可以參與?個人、NGO及企業可以做甚麼?

【完整義工指南】我想做義工,點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