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de Month 2023|香港LGBTQIA+】認識香港性小眾組織|擁抱性別多元(四)

社區|Community
3
mins read
October 13, 2022

支持香港性小眾、性別多元、性別議題

相關本地機構及組織介紹

筆者:Ho Mei Ying
HKSYU|Social Career Intern

承接擁抱性別多元(一)(二)(三)三篇有關性別多元的文章,今篇將介紹多個關注性小眾/性別議題的本地機構及組織,一齊以行動支持本地性小眾,推動性別多元。

香港同志遊行(Hong Kong Pride Parade)

簡介:香港同志遊行推廣同志社群的平等權利、反歧視為最大原則,透過呈現同志社群各式各樣面貌,推動社會尊重多元,機構認為在香港最熱鬧的街頭遊行是最佳的公眾教育。香港同志遊行以非牟利機構運作,建立一個開放平台,讓同志組織、團體在遊行中展現,宣揚多元共融。

詳細資料香港同志遊行網頁香港同志遊行 Facebook香港同志遊行 instagram

女角平權協作組(Les Corner)

簡介:女角平權協作組為非牟利之服務團體,「女角」意指以女性角色及角度參與同志平權運動。該組織致力宣揚性小眾的性別與性傾向平等的重要,推行公眾教育,消除大眾對性小眾及性小眾女性的偏見與歧視,爭取在社會各層面上的權利,以達至平等及平權。

詳細資料女角平權協作組網頁女角平權協作組 Facebook女角平權協作組 instagram

性別空間(Gender Empowerment)

簡介:性別空間於2015年成立,是一個服務跨性別社群的慈善自助組織。以「融入社會,共建和諧」為目的出發,為跨性別者提供支援服務,以達到社群自助互助。透過提供適切的資訊和資源,協助跨性別者在不同的性別過渡階段(gender transition),適應其外表、身體、生活和社交上的轉變,鼓勵他們積極地以其自身的性別認同和性別表達去生活,並融入社會。組織亦提供支援予跨性別者的家人。

詳細資料:性別空間網頁性別空間 Facebook性別空間 instagram

PrideLab

簡介:PrideLab於2013年在香港成立並註冊為社團,以藝術推動性別平等。社團用幽默有趣模式講解香港性別議題,促進社會尊重及接受不同人士。社團相信性別是一道光譜,而不是二元對立的概念。當每一個人能夠從性別定型中走出來,才能夠更自由成為更真實且完整的自我。性別平等不是零和遊戲,而是雙贏局面。

詳細資料PrideLab網頁PrideLab instagram

香港彩虹(Rainbow of Hong Kong)

簡介:香港彩虹於1998年成立,是一間香港註冊慈善機構,機構的義工團隊本著熱誠,努力貢獻同志社群。香港彩虹每年舉辦超過100項活動,包括聚會、論壇、工作坊、電影分享、體育活動、水上運動、藝術創作、燒烤、宿營、卡拉OK、音樂會等。機構提供服務包括驗血、輔導、熱線、法律支援、教育、圖書館、外展、愛滋病防治、庇護等。

詳細資料香港彩虹網頁香港彩虹 Facebook

大同Gay Harmony

簡介:大同Gay Harmony於2009年成立,一直為香港同志社群服務,使命是​​宣揚平等意識,消除歧視;向公眾推動不同性傾向教育,以減少誤解;為男同志社群推廣健康教育;以及爭取同志應有權益。

詳細資料大同Gay Harmony網頁大同Gay Harmony Facebook大同Gay Harmony Instagram

查看其他「擁抱性別多元系列」文章

擁抱性別多元(一)|4大性別元素,由認識性別認同開始

擁抱性別多元(二)|被忽略的性小眾:什麼是雙性人(Intersex)?

擁抱性別多元(三)|7個支持性小眾的方式

擁抱性別多元(五)|平權 vs. 權利|香港法律下的LGBTQ+權益現況

擁抱性別多元(六)|本地LGBTQ+平權發展前景

擁抱性別多元(七)|同性婚姻合法化地方有幾多個?

【LGBTQIA+】如何支援性小眾的精神健康?關注團體、輔導熱線及義工服務簡介

其他「LGBTQ」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