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SDG 15】關注陸地生物的本地機構和組織推介

可持續發展目標|SDG
3
mins read
August 3, 2022

SDG目標15:陸地生物

相關本地機構和組織推介

可持續發展目標15(SDG 15)的定義和具體目標,以及個人如何實現SDG 15的4個例子之後,今篇文章將介紹多個關注SDG 15的本地推介,一齊實現SDG目標15:陸地生物。

綠惜地球(The Green Earth)

簡介:成立於2016年的綠惜地球是一間本地註冊慈善團體。透過教育、動員公眾和政策倡議,致力激發社會的綠色正能量,推廣珍惜資源和零浪費文化,推動香港成為一個綠色城市。其籌辦的活動包括減廢回收和升級再造、植樹及氣候行動等議題。

2022年初,綠惜地球舉辦了《惜山競走2022》,活動參加者不但可享受大自然環境,挑戰自己的體能之外,亦合力清理香港山徑和完成大型郊野垃圾調查,藉此向大眾宣揚愛護郊野信息。

詳細資料綠惜地球的義工機會及活動綠惜地球網頁

珍古德協會(香港) (The Jane Goodall Institute Hong Kong)

簡介:英國靈長類動物學家Dr. Jane Goodall(珍古德博士)於1977年創立珍古德協會,以推動野生動物保育和環境保護工作。於2002年,成立香港分會-珍古德協會(香港)主要關注塑膠污染、生物多樣性和氣候變化等議題,並透過不同的環保項目,培訓青少年成為可持續發展領袖。

詳細資料珍古德協會(香港)的義工機會及活動珍古德協會(香港) 網頁珍古德協會(香港) x 社職專訪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Kadoorie Farm and Botanic Garden)

簡介:成立於1956年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是一所保育及教育中心。創立目的是援助貧苦農民,協助他們自力更生。隨時代變遷,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目前積極在香港和華南地區推廣生物多樣性的保育工作,並促進發展可持續農業和具創意的自然教育。

詳細資料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義工機會及活動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網頁

綠色和平(Greenpeace)

簡介:成立於1971年的綠色和平是一個國際環境組織,致力透過科學研究、政策倡議及和平行動,以實際行動推動積極改變,保護地球環境及世界和平。

詳細資料綠色和平的義工機會及活動綠色和平網頁

綠色力量(Green Power)

簡介:綠色力量成立於1988年,由一群香港市民義務創立,專注本地環境事務和相關議題,以及推動環境教育。

詳細資料綠色力量網頁

相關文章

【SDG 15】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15:陸地生物」的義工服務|Life On Land
【完整SDGs指南】甚麼是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有何義工服務可以參與?個人、NGO及企業可以做甚麼?

【完整義工指南】我想做義工,點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