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SDG 3】關注良好的健康與福祉的本地機構、組織和計劃推介

可持續發展目標|SDG
3
mins read
July 13, 2022

SDG目標3:良好的健康與福祉

有咩本地機構、組織和計劃可以參與及支持?

可持續發展目標3(SDG 3)的定義和具體目標、以及個人如何實現SDG 3的6個例子之後,今篇文章將介紹多個關注SDG 3的本地推介,一齊實現SDG目標3:良好的健康與福祉。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青年好動」體育發展-Sports Mileage體育里數)

簡介:香港青年協會的Sports Mileage體育里數鼓勵市民做運動去幫助有需要人士。你只要將自己參與運動的時間,不論是跑步、游泳、單車或打波的時數轉換成體育里數,用作支持基層青少年免費參加體育訓練。參加者只需於以下官方網頁輸入自己做運動的時數紀錄,系統會自動將紀錄轉為體育里數,儲備足夠的體育里數就可以贊助基層青少年免費參加體育訓練課程。

詳細資料香港青協年協會-Sports Mileage體育里數網頁

新生精神康復會(New Life Psychiatric Rehabilitation Association)

簡介:除了提供「社區精神康復服務」之外,新生精神康復會更推出「330(身心靈)資訊」平台,鼓勵市民關注自己的精神健康。

詳細資料新生精神康復會的義工機會及活動新生精神康復會「330貼士」網頁

Open噏(Openup)

簡介: Open噏是一個專為年青人而設的網上輔導平台,全天候24小時透過社交媒體和不同訊息工具提供服務,與年青人溝通,陪伴他們一起面對來自學業、家庭、朋輩相處、工作等引致的情緒困擾。

詳細資料Open噏網頁「Open噏 」- 網上情緒支援平台

器官捐贈(Organ Donation)

簡介:衞生署設定一個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供有意捐贈器官的市民自願登記,妥善和安全地記錄他們身故後捐贈器官的意願。這個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可以讓與器官捐贈有關的醫護人員於病人身故後知道其捐贈器官的意願,同時亦讓捐贈者家人知道去世親人的捐贈心願。

詳細資料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網頁

飲食營養資料查詢(Diet and Nutrition Information)

簡介:香港政府的食物安全中心和衞生防護中心提供飲食營養資料資訊,包括營養素、飲食習慣、食物熱量和食譜等資料供市民參考。

詳細資料食物安全中心衞生防護中心飲食與營養網頁

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Hong Kong Red Cross Blood Transfusion Service)

簡介:提供捐血站服務。

詳細資料全港捐血站地址網頁

相關文章

【SDG 3】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3:良好健康與福祉」的義工服務|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

【完整SDGs指南】甚麼是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有何義工服務可以參與?個人、NGO及企業可以做甚麼?

【完整義工指南】我想做義工,點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