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講科技?|RTHK CIBS節目訪問

mins read
December 22, 2021

地球村裡的社會創新

第十二集:社企適合使用智能支付方式嗎?

再次多謝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Community Involvement Broadcasting Service,簡稱CIBS)邀請,讓我們社職的創辦人之一Antony Wong可以透過電台分享科技如何幫助非牟利機構(NGO)發展。

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訪問

短短一小時的節目裡,主持人與Antony分別討論了智能支付方式如何改善社企的運作和非牟利機構的慈善活動成效之外,亦大談科技應用如何協助非牟利機構或社企進行數碼轉型。

第十二集:社企適合使用智能支付方式嗎?

隨著科技進步,電子支付模式消費開始普及,雖然未至於無現今城市但大部分人亦有電子錢包在手。智能體驗如「智慧城市」開始出現,目的為善用資訊及通訊科技來改善城市功能,無人商店亦逐步於本港開設,透過使用無綫射頻識別(RFID)技術,自動感應及結算商品。但無人商店的發展卻困難重重,因為網店發展成熟,加上香港租金昂貴,無人商店需配合銷售系統成本可過百萬,改變城市仍需繼續進化。

想了解更多節目內容,立即 >> 點擊重溫第十二集 <<!


相關文章:

非牟利機構數碼轉型有何優勢?

NGO數碼轉型一鍵到位,輕鬆管理數據|社職SRM簡介

社職應用程式加強持份者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