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聖誕Lonely Christmas?另類聖誕電影推介!

3
mins read
December 15, 2021

2021 聖誕節

另類聖誕電影陪你過

一到聖誕節,就希望播放一齣應節的電影,與親朋好友陪伴下一起歡度佳節。可是,在肺炎疫情影響下,大家都未必有心有力參加各種聚會。一個人在家中過聖誕又未必一定是Lonely Christmas,皆因社職向你推介五部電影,有驚憟、有禁戀、有浪漫、有窩心等劇情片陪你過聖誕節,希望今個冬天不太冷!

《危情十日》Misery

“I am your number one fan.”

改編自史提芬京(Stephen King)同名小說的美國心理恐怖片,講述擅長寫浪漫愛情小說的作家Paul Sheldon(James Caan飾演),他以「Misery Chastain」為女主角的系列深得女性讀者歡迎。但Paul希望改變風格,於是計劃在新書中「殺死」Misery。Paul在回紐約的路上遇上大風雪,座駕失控撞毀,而他受傷昏迷。此時,名Annie Wilkes(Kathy Bates飾演)的護士將他救出並帶他回家照顧,但原來Annie是Paul的瘋狂書迷。她發現手稿,強迫Paul按照她的意願繼續創作「Misery」系列……

飾演狂迷Annie的Kathy Bates更憑此作登上奧斯卡影后寶座,夠晒癲!

《閃靈》The Shining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同樣改編自史提芬京同名小說的美國心理恐怖片,Jack Torrance(Jack Nicholson飾演)是一名工作失意的作家,接受了在冬天維護一家奢華的山間飯店的工作。他的兒子Danny擁有通靈能力—Shining,能夠看到棲息在酒店的鬼魂。這家人在酒店安頓不久,就被暴風雪困住,Jack逐漸受超自然的存在的影響而陷入瘋狂並企圖謀殺他的妻子和兒子……

大師Stanley Kubrick經典驚慄之作,隨時令你越睇越心寒。

《卡露的情人》Carol

“My angel. Flung out of space.”

故事講述1950年代的曼克頓,20歲的年輕女子Therese Belivet(Rooney Mara飾演)在聖誕節前夕遇上美麗優雅的貴婦Carol Aird(Cate Blanchett飾演),二人一見如故。Carol與丈夫正辦離婚手續,受困於此,故邀請Therese來一場一個月的公路之旅,這段旅程使二人感情日益增長,度過了一段親密的兩人世界。但事情卻突然急轉直下……1950年代的一段同性戀情,到底有無Happy Ending?

Cate Blanchett與Rooney Mara擁有極強默契,如果你大愛Carol,不妨睇埋原著作品The Price of Salt。

《戰場上的快樂聖誕》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故事講述1942年發生在軍旅中不能披露的同性愛,英軍士兵Jack Celliers(David Bowie)被日軍俘虜,行刑之時卻被對他一見鍾情的世野井上尉救出,送到自己的戰俘營看守。Jack屢次挑戰日軍命令,被其他戰俘認定為英雄,使上尉陷於情義兩難的困局……

一句講晒,David Bowie,We Miss You!

長假期合家歡系列

當然有Pixar動畫同《哈利波特》!今年適逢《哈利波特》電影上映20週年,聖誕假一連三日夠晒重溫一連八集的《哈利波特》電影,見證勇敢小巫師在美好且奇幻的魔法世界裡慢慢成長和蛻變!

其他電影推介

國際大屠殺紀念日1月27日|電影推介

Netflix自然生態紀錄片推介

2021 父親節電影推介

是枝裕和的步行藝術|電影推介 x 精神健康

Netflix自然生態紀錄片推介

7部有關動物保護和環境保護紀錄片

有關烏克蘭電影及電影劇推介

2021年11月20日世界兒童日|電影推介 x 幫孩子追夢!